高米店南

磕cp呢最重要的当然是开心啦

住在隔壁的邻居老王

#一点点的OOC设定#

#医生凯x漫画家千 我真的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吼#

#尽快完结的脑洞小甜文 没有灵感来源 想一出是一出#

#破镜重圆梗 然后奏是辣种很老套、很烂大街的梗啦#

#渣文笔 请见谅#

#填不完的坑 关不住的脑洞#

#勿上升真人x434遍#


E01

熬了两个通宵,易烊千玺总算按时完成了画稿

  

作为一个漫画作者,易烊千玺最让刘旭头疼的不是漫画的内容和质量,而是这位小祖宗严重的晚期拖延症。画稿能拖到上架前一天就绝对不会提前,为此,刘旭没少来帮易烊千玺给画稿一起填色。熬到五点刘旭实在撑不住,管不了别的自己先在沙发上睡了

 

画稿整理好易烊千玺先到厨房给自己冲了杯咖啡,走会客厅拉开窗帘,顺便朝睡得打呼的刘旭踹了两脚

 

“起了啊,我都以为我家来装修队了”

  

说到装修队他想来隔壁好像马上就要搬来新邻居,前阵子电钻的声音搞的他心烦

 

“大爷的!我是为了谁不睡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加班?拿着编辑的钱干着苦力的活儿!”

 

嚷嚷完刘旭也没有再多留的意思,他赶着回公司交差,临走又前忍不住跟易烊千玺唠叨几句

 

“算我求您的,下次提前一天,哪怕半天也好!再这么下去我非得落个英年早逝的名头不可”

 

易烊千玺受不了他叨叨,利索的挥手再见,关了门才觉得世界还了他清静

 

就是再困他还是耐着收拾干净工作台,洗澡换了身儿衣服。折腾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又睡不着,等瞌睡来了,门口却吵吵闹闹的,听动静是隔壁在搬家,高级公寓唯独隔音这一点不够高级

 

彻底没法儿睡了,易烊千玺打算出门去超市逛逛往家里囤货。工人从电梯里往外搬家具,他抬手拦着电梯门等在一边,瞥见摆在地上的东西,一幅挺眼熟的油画,没能再看仔细已经被人拿进去了

 

电梯下到一半,易烊千玺想起来那幅画在哪儿见过了,去年王俊凯生日他画了三天赶着送的礼物,自己画得不眼熟才怪

 

在心里骂了王俊凯二十遍王八蛋时,电梯门开了,被骂王八蛋还毫不知情的本人手插在裤兜里还正要进来

 

瞧见里面站的人,王俊凯笑着退开让出了位置

  

“挺巧啊”

 

“巧个屁!王八蛋!”

  

王俊凯不明所以,提分手的人还理直气壮骂起人,自己反倒成负心汉了

  

“没事吧你?你家见面就问候人王八蛋?”

 

易烊千玺先前觉得王俊凯把自己送的画卖给了别人,有些生气,偏偏电梯门打开人就站在面前。骂出口才反应过来,画能卖人总不能卖,偏偏又不能拉下面子道歉

  

“我们家出门就叫人王八蛋你有意见?让让别挡路,王八蛋!”

  

逞了能,易烊千玺就想快点走,速度七十迈,心情没有自由自在,连楼底下的玻璃门都被猛推的发出声响

 

留下王俊凯气得想把易烊千玺揪回来,问问他,自己是不是疯了跑过来受罪


 

把小区门口一百坪的超市愣是逛出俩小时,超市老板都看不下去了,直接提过易烊千玺的篮子到收银台开始扫码收钱

  

搬过来小半年,老板已经是和他熟得称兄道弟,偶尔约着一起网吧吃鸡的关系

  

“易哥,你再怎么逛我这小超市也成不了沃尔玛不是”

  

“少贫啊,我…我这是帮你看看还缺啥少啥,好让这儿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说白了他就是不知道回去了怎么面对王俊凯,不过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家具应该快搬完了。以防万一,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特意放慢步子,去滑了几趟滑梯,看见楼底下停着的大卡车开走才安心上楼

  

从他进小区门王俊凯就在窗台边看见他,不仅去小区安的儿童滑梯上和几个小孩儿抢着玩儿,天气冷了不说穿得又少,还得意拿着根儿冰棍故意在人面前刺溜,完全一副‘我不感冒谁打针’的架势,王俊凯觉着儿他就是欠儿,全然忘了之前打针的痛

  

他知道易烊千玺是在磨时间,卡车一开走,撒欢的往楼里跑。反正来日方长,不急那么一会儿

 

 

易烊千玺还记得那天早上他接到王俊凯他妈打的电话,约他到咖啡店谈谈。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无非就是‘离开我儿子’‘你们之间不会有幸福’这一类的话,不一样的是并没有霸气的给易烊千玺甩过一张少说百八十万的银行卡

  

打从在一起他俩就料到有那么一天,让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出柜居然没先通知他一声,导致他现在很被动,导致他的出柜说词也不用再编,王俊凯他妈的一个电话全搞定,全家上上下下一并了解了他的性取向,顺带还把他妈气得住院

  

王俊凯下手术台开机接到的第一通电话来自易烊千玺对他全家友好的问候,连十八代祖宗一起感谢了一遍

 

忙完家里那堆事,易烊千玺觉得倒也受得住,前提是没看到王俊凯和别人,还是个小姑娘有说有笑在餐厅吃饭。当即给王俊凯打电话提分手,四天后打包行李一个人来了上海

 

想这些儿破事儿想得易烊千玺心烦,愤愤的朝墙上捶了几拳。半响连带着隔壁也锤回来的闷响,手机里还收到一条短信,没备注名字都知道是谁

  

「大哥,你半夜发什么疯?我明天早班」

  

「打扰了,我梦游呢」

  

回了短信,干脆的关机睡觉。眼瞅劈腿的人都不慌,他自己心虚什么

 

  

“来,你自己进来挑。你们家还缺什么,一次性全拿走行吧”

  

这一晚上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开了四次门,第一次王俊凯来找他借锅,第二次敲门借酱油,第三次说买了假盐没味道,第四次干脆抬着碗过来让他尝尝水煮肉片的咸淡,易烊千玺就差给他扔拖鞋过去

  

“你没吃饭呢吧?不然跟我一起吃得了,没拿捏好量,做多了吃不完”

  

这次王俊凯举着个勺站在门口,不是来借东西,是找他一起吃饭

  

易烊千玺在家很少做饭,偶尔自己煮个面吃,平时都是点外卖。心里不愿意和王俊凯多待,但是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胃,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经常下厨,厨艺没得挑

  

“行吧,我拿个手机和钥匙就过去”

  

“别了,我把菜端过来,家里刚装修完没多久,味儿重”

  

家里锅碗瓢盆样样齐全,酱油都分好几种,王俊凯不过是变着借口的过来找人,他可不敢让易烊千玺进家门,到时候说不定人能跑到北极躲着他。这一天上班他看了无数遍手表,盼着能早点回去。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超市大采购,易烊千玺爱吃的全放购物车


TBC

这种梗大家都懂啦,但是我就蛮想写的

观文愉快 拜拜


评论(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